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高效电池、科学设计 助力打造隆基新一代高功率组件

2020-06-30 17: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隆基高效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2019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在苏州举行,来自光伏产业链的行业专家与从业者共聚一堂,聚焦产业前沿。

众所周知,6月29日隆基正式对外发布了组件新品-超高价值单晶双面组件Hi-MO5,功率高达540W,效率超过21%,采用“智能焊接”技术,叠加P型掺镓单晶硅片、9BB+半片等技术,显著降低了BOS成本和LCOE成本,是超大型地面电站的最优选择。隆基乐叶产品营销总监王梦松会上分享了《新一代高效组件的设计思考》,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发一款最具价值的新组件以及Hi-MO 5的设计逻辑。

“最低度电成本”始终是隆基坚守的光伏组件开发第一性原理。这其中,BOS成本降低、物流优化、人工成本降低与组件产品息息相关。更高的功率、更优的电性能参数是降低BOS成本的有效途径。同时要充分认识到组件尺寸并非越大越好,产业链各环节配套、机械载荷、安装、跟踪支架承受等都是限制条件。从这个角度而言,新产品的开发,必须对玻璃、逆变器、支架、物流运输等边界条件进行充分考虑和分析。

在Hi-MO 5 的开发过程中,隆基以客户价值为核心,从系统需求出发,对组件制造与系统应用环节涉及到的各项边界条件做了全面分析。最终以系统决定组件尺寸,组件尺寸决定硅片尺寸的原则,根据该组件宽度及6列电池的组件设计可确定硅片尺寸为182mm,并联合行业主流厂家统一推出新一代M10 硅片(边距182mm),同时推出新一代Hi-MO 5高效组件。

另外,更高效的电池也是高功率组件的必要条件。王梦松透露,目前隆基宁夏电池工厂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攻克了诸多难题,高效PERC双面电池量产效率已突破23.05%,最高23.5%,在行业处于领先水平。电池量产效率提升的同时,产能、物料消耗及成本均无增加,电池良品率有所提升,实现规模制造低成本,为光伏行业高功率、高效率组件的规模化普及提供很好的基础。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Hi-MO 5与Hi-MO 4并不是替代关系,二者将长期并存。Hi-MO 5为超大型公共事业型电站打造,堪称史上最优度电成本产品,能够在中国西部,中东,印度,美国西部等区域广泛运用。隆基的Hi-MO 4,作为现有产能中最具竞争力的产品,适用于户用、工商业分布式系统及地面电站,将与Hi-MO 5一起,进一步满足下游客户多元化的应用场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