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总投资5亿元!广东镇江镇即将建设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基地

2020-06-15 09:54来源:南粤橘城关键词:农光互补光伏项目广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在光伏行业的发展中,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其中,农光互补项目就是新的一种。农光互补指的是在确保以农为本的前提下,促进光伏产业和农副产业深度融合。我国政府也大力支持与鼓励在既有农林业设施、或养殖大棚等设施或田地上铺设光伏组件,进行发电项目。

有着南方油城称号的茂名市,近年来也积极探索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方向。其中,光伏发电就是发展方向之一,为此茂名市政府制订与落实了各项优惠政策,争取更多的光伏发电项目落地茂名。日前,从茂名高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处获悉:高州市即将在镇江镇建设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基地。

镇江镇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规划占地面积约1332000平方米(1998亩),建筑面积5328平方米。选用高效单晶硅组件及组串式逆变器组成系统;自建110kv升压站和辅助设施,采用集中并网统一将电送入南方电网,年发电量12000万度电。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地促进茂名市光伏发电产业发展,对于推动茂名市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能源产业结构、促进节能减排、促进社会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目前,茂名市已经建成或在建多个光伏能源发电站。其中,包括有占地面积约2100亩,每年发电10321万度,茂名首个地面光伏能源发电站——广东粤电茂名露天矿“林光互补”光伏能源发电站(曾是广东省最大光伏发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广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