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猖狂!7人一月内盗窃了18个光伏电站

2020-06-15 08:32来源:巧家警方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偷盗云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5月28日侦破系列大牲畜盗窃案,为建档立卡户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后,6月9日,巧家警方又成功捣毁一盗窃光伏电力设施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破案18起。

(来源:微信公众号“巧家警方”)

6月7日16时59分,巧家县崇溪镇发生一起盗窃电力设施案件,崇溪镇安居村何家湾子社的光伏发电站内有两个变压器和电缆被盗,涉案价值8万余元。

接报后,巧家县公安局刑侦民警随即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验和走访调查。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该案系团伙作案,手法熟练,反侦察意识强,选择地点为偏远公路沿线,无人看管,作案时间无法确定,现场也未留下任何痕迹物证。与2020年5月以来巧家县药山镇、崇溪镇、老店镇等多地发生的光伏电站变压器被盗案件手法一致,应系同一犯罪团伙所为。

光伏发电项目是巧家县脱贫攻坚重点扶贫项目,案件直接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案件造成电力及群众收益损失共计80余万元。为及时破案,巧家县公安局抽调多部门民警成立专案组,将多起案件串并侦查。

经层层抽丝剥茧,专案组锁定巧家县马树镇人赵某金、蒲某昌、浦某云、蒲某学、张某良,老店镇人徐某仟和曲靖会泽县人袁某东等7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2020年6月8日至10日,在巧家县白鹤滩、昆明等地将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在铁的证据面前,赵某金、浦某昌等7人如实供述了在巧家县药山镇、崇溪镇、老店镇等地疯狂作案18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赵某金、徐祥仟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偷盗查看更多>云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