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东方日升:拟建15GW高效电池+15GW组件项目

2020-06-08 07:5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组件东方日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方日升6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15GW高效电池+15GW组件项目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额为206亿元。

公告披露,双方本次的合作主要是为了推动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绿色动力小镇建设,打造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环境,同时进一步扩大公司在高效太阳能电池产业的规模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根据战略框架协议,该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项目用地1000亩。其中,一期建设5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组件生产线,建设期限预计2年;二期10GW高效电池和10GW高效组件项目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在未来3至5年内逐步建成投产。上市公司的经营期限将不少于20年。

义乌市较强的经济能力是促成本次合作的关键。数据显示,2019年,义乌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602.4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较前三季度提高0.9个百分点,实现销售产值575.2亿元,同比增长5.4%,增速较前三季度提高0.8个百分点;义乌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7.0亿元,同比增长8.1%。

东方日升表示,若本协议后续顺利实施,预计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及相关产品产能布局,提升公司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及相关产品制造的技术水平、自动化水平、成本控制等核心竞争力,扩大公司光伏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对公司的业绩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和长远规划。

记者注意到,东方日升两周前披露了拟将其控股子公司江苏斯威克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公告。公司彼时表示,分拆完成后,将加大在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电站等业务板块的投入力度;而江苏斯威克亦可通过上市扩大资金实力,加速其自身太阳能封装胶膜业务的发展。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东方日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