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马斯克的新算盘!用光伏产业让特斯拉电动车进入中国农村市场

2020-05-26 08:52来源:科技真探社关键词:特斯拉马斯克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去年,解决乡村加油难问题就被一些人大代表提交到两会。

在我国西部地区的很多乡村,由于加油站覆盖的不足,会在当地造成一种极为尴尬的情况:车主加的油,有相当一部分是在加油的路上给消耗掉的。虽然国家试图通过多建设一些农村加油站,鼓励加油站投资来解决问题,但由于汽油链条的复杂性,以及消防安全等方面的考虑,建设各方面都有保证的农村加油站始终都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

而且受限于成本,油品一直都是农村车主在加油这件事上最大的担忧。

但如果随着乡村光伏产业的发展,以及电动车在乡村市场的普及。这种受制于加油站的乡村出行很有可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日前,特斯拉在中国的业务经营范围新增了发电、输电、供电等业务。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特斯拉于前两年在南澳大利亚州建设的虚拟电厂业务。

特斯拉的虚拟电厂跟我们大部分的农村光伏建设理念相类似:给居民家里的屋顶装上光伏设备产生电能,然后用特斯拉的储能装置储存这些电量。在满足自家需求之后,还能向电网出售多余的电量。

在特斯拉的规划中,特斯拉的储能装置还能智能地完成“电价低时买电储存,电价高时卖电赚钱”的投资操作。

更关键的是,如果这项服务在中国西部的广大农村得以开展的话,配合中国西部大部分地区光照资源丰富的地理条件,其实是可以满足当地相当部分的能源需求。

假设,一户人家安装了光伏设备,同时拥有一辆电动车。那么他就没必要把能源耗费在找加油站这件事上,而是可以更为自如地开车去他想去的地方,然后再家就能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

这可以说是相当完美的一个生活规划,马斯克已经明确表示会把这项业务带到中国。如果特斯拉的光伏产业在中国得到大局发展,那么不排除也会一同带动特斯拉汽车在乡村地区的销量。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目前电动车对于复杂路况的适应能力还远比如柴油车来得更有实力。而且正如前两天广州大雨导致很多电动车损毁严重的报道一样,目前的电动车可能还不太适应乡村的地理环境,成为当地民众的出行代步工具。

但无论如何,技术的发展一定是通往越来越便利的方向。我相信光伏产业是可以让乡村的能源产业产生积极变化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马斯克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