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晋州:光伏发电“点亮”乡村振兴之路

2020-05-20 08:00来源:长城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扶贫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从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后,每年都能收到2000元的补助,别提心里多高兴了。”5月18日,晋州市官庄村村民高国平看到银行卡里收到的光伏发电补助金后高兴地说。

晋州总十庄镇前期经济发展较好,但近些年产业发展乏力,部分企业倒闭或关停,导致经济不断下滑,年轻劳力外出打工,长时间找不到出路。为切实做好扶贫工作,稳定提高贫困户收益,晋州市扶贫办对多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最终确定围绕“风险型、稳定型”相互补,“净收益分配动态管理+扶持对象精准可调整”相结合的模式,大力实施“光伏扶贫”,加大投入,创新思路,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光伏扶贫项目,最大限度地把光伏扶贫产业综合效益释放出来,为贫困用户送上“阳光收益”。

光伏扶贫脱贫项目的推进并非一帆风顺。“刚开始村民因担心光伏设备辐射、影响采光等因素不愿意项目落户。”晋州市扶贫办负责人刘峰说。

晋州市供电公司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走访群众,为他们答疑解惑,拟定并实施了“以民生工程为突破口,实地参观、切身交流,借力村民广泛宣传”等举措,多次到贫困户家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给他们宣传讲解光伏扶贫政策,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该公司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实施光伏扶贫项目工程,畅通绿色渠道,精简办电流程,物资快速响应,压缩环节时限,报装光伏扶贫“电站同步并网、电量全额消纳、收益及时支付”,为晋州地区“点亮”脱贫路。

“有了光伏发电,每年村里都有固定的经济收益,让贫困家庭有了希望。”晋州市总十庄镇镇长高立军高兴地说。

目前,晋州市光伏发电项目共5个,总容量236千瓦,共计投入139.7万元,村站、户站并网投运以来累计发电36.6万千瓦时,上网25.9万千瓦时,共产生收益9.4万元,直接帮助低收入农户118户。“光伏扶贫”是晋州地区推进精准扶贫的有效措施之一,给群众带来了最直接的实惠,同时打造出一条更有效、更持久的脱贫致富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