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江西万安:加强电站运营与监管 稳定光伏收益

2020-05-19 11:32来源:万安县发改委关键词:光伏扶贫光伏电站江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实稳定贫困户增收,万安县结合当地实情,持续推进产业扶贫“1+4”工程。

加强扶贫车间建设与监管,稳定务工增收。落实就业扶贫相关奖补政策,继续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结合乡、村产业发展特色,引导和扶持乡镇场加强扶贫车间建设和监管,扩大扶贫车间生产能力,增加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岗位,稳定贫困户扶贫车间务工收入。

加强光伏电站运营与监管,稳定光伏收益。加强光伏电站的维护与运营,确保光伏收益稳定增长,稳定村集体光伏收入,督促各行政村根据光伏收益分配方案及时分配收益,按时发放公益性岗位贫困户光伏补助工资,并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审议扩大因病因灾等重度贫困群众救济救助面,增加贫困群众光伏收入。各乡镇场要将自主发展产业受疫情影响造成较大灾损的贫困户纳入光伏收益救济救助范围,扶持贫困户再发展。

加强合作社营运与监管,稳定帮贫带富。督促合作社强化产业基地生产管理、规范账目、及时分红,保障入社贫困户权益。引导合作社开展技术服务和产品统一销售服务,助推贫困户产业增收;引导贫困户参与合作社生产管理,增加贫困户务工收入;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合作社提供产品销售、生产资料运输、信贷资金扶持等帮扶措施。

加强村级产业扶贫基地建设和监管,稳定长效增收。各村要根据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建立产权归属村集体的村级产业扶贫基地,力争实现村级产业基地全覆盖。对已建基地要加强生产管理,力争早出效益;对已有收益的基地要及时按收益分配方案及时分配收益;对尚未建立基地的村要因地制宜发展村级产业扶贫基地,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行每周一调度,每周五上报进度。

发挥电商扶贫功能,稳定销售增收。加强电商扶贫站的营运与监管,积极建立农产品销售和农业技术服务平台,帮助农民加快农产品销售、实施信息发布和技术服务,尤其要加大对疫情影响较大出现销售难的扶贫农产品的线上销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江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