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晶澳、隆基接连刷新组件功率 老大晶科的大招来了!

2020-05-14 16: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晶科高效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光伏圈里最热闹的当属组件企业,在天合光能和东方日升相继量产500W+组件后,晶澳宣布新一代组件功率达到525W+,紧接着隆基宣布组件功率实现530W新高。500W+时代正式开启,在你追我赶的功率竞赛中,业内也在期待龙头企业晶科要放什么大招。

线索一:不跟风的晶科和大硅片

2019年以来,“大尺寸”硅片成为光伏圈内热词,158.75,166,210……仿佛数字游戏一般,不同尺寸产品冒出,频频抢占热搜。组件企业也分好了阵营,166mm和210mm分别搭台唱戏,好不热闹。

作为最早布局高功率组件的企业,晶科对高效组件有着极致的追求和深刻的理解。在晶科看来,组件产品只有实现高功率、高效率、高能量密度,才能称为真正的降本利器。晶科曾表示,硅片大小不会是技术的核心,更不代表更先进的工艺。

曾经,在大尺寸混战之中晶科独辟蹊径看中了163mm尺寸,如今晶科下一代新品是否又将再次打开新格局?

线索二,TR焊带技术

2019年晶科在评估多种选择后认为TR叠焊技术在组件效率和能量密度上更佳,与传统组件相比,该工艺将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和5%以上的功率增益。

据了解,当前应用TR叠焊技术的Tiger组件功率达到475W。

作为下一代产品,“Tiger Pro”将在TR叠焊技术上叠加大硅片,不妨算一算其功率可以提升多少?

上面已经提供了两条关键线索,那么问题来了,你认为晶科“Tiger Pro”组件最高功率将达到多少呢?

5月15日下午两点,晶科“Tiger Pro”全球云端发布会将正式开幕,届时晶科这一杀手锏将揭开神秘面纱,想知道你猜没猜对,过来围观吧!

16a216e1-521a-44ad-abb7-06bacb7fdd18.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