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BIPV | 会发电的混凝土,建筑界的下一件大事!

2020-05-14 08:56来源:BIPV在线关键词:BIPV光伏屋顶光伏建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每天东起西落照耀大地催熟庄稼,而聪明的人类更利用太阳能发电应用于太阳能热水器、光动能手表、太阳能路灯、人造卫星等各个领域,但你是否想过“建筑也能发电”?

(来源:微信公众号“BIPV在线”)

01.太阳能瓦片(Tesla's solar roof tiles)

将太阳能视为人类未来的特斯拉在这种清洁能源研究上投入了大量资本,当然也取得了巨大的成效,比如说他们最近推出的太阳能瓦片(Tesla's solar roof tiles)。它看起来跟日常使用的非光伏屋顶瓦几乎一样,设计这款产品,是想创造一种独特的、能够适应多种建筑风格的光伏屋顶。

由松下(panasonic)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覆盖一层有色透光膜,最外层再覆盖一层钢化玻璃,使得材质和钢铁一样坚硬,还能让光线完美透过表层,直达电池板。

除了这款需要覆盖在房屋顶层的太阳能瓦片还有更厉害的发明在后面:

02.能发电的墙体 LafargeHolcim&Heliatek 光伏混凝土立面系统

LafargeHolcim和Heliatek在法国建筑博览会展示了一个新的光伏混凝土立面系统的原型,该系统比将传统屋顶太阳能技术的发电能力高出一倍。arfargeHolcim是一家瑞士建材制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水泥制造商,Heliatek则是一家德国太阳能制造公司。新系统结合了两家公司的管道混凝土面板和轻质超薄太阳能薄膜HeliaFilm。与传统的晶体光伏相比,HeliaFilm释放的二氧化碳少5倍,是世界上最环保的光伏解决方案。如果将一栋10层建筑外表的60%用此材料覆盖,系统可以产生约30%的年度能源需求。

03.光伏混凝土结构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Block研究小组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超薄、自给自足、具有多层功能的光伏混凝土结构,除了发电,还具备调节温度、隔热和防水性能。与第二段介绍的项目相似。平均厚度约为2英寸,加热管、冷却管和隔热层夹在两层混凝土之间,最上面的混凝土层覆盖了一层光伏电池薄膜,为建筑产生能量。

这项发明照亮了光伏混凝土的未来,并证明了使用柔性模板和光伏元件构建薄混凝土外壳完全有可能。

“新能源生活”已经到来,以上的三个例子都告诉我们:未来可期,未来已来。

光伏建筑的春天已经来了。试想一下,电力供应充足电压稳定,全年不用缴纳电费,环境污染得到大幅改善,这样的好事谁会不心动呢?

就像现在人人离不开手机充电宝一样,以后“墙体充电宝——会发电的混凝土”,会成为每幢建筑的标配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IPV查看更多>光伏屋顶查看更多>光伏建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