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印度的能源措施让碳排放量降低了20%

2020-05-07 15: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碳排放可再生能源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印度电力部长辛格公布了2018-19年能源效率措施的影响报告时表示,印度采取的能源措施帮助印度大幅降低了经济的能源消耗,与2005年相比下降了20%。并且,在2018-19年度,各种节能措施为国家节省了891.22亿卢比,而上一年度(2017-18年)节省了536.27亿卢比。这些努力减少了1.5174亿吨二氧化碳排放,而去年这一数字为1.08亿吨二氧化碳。

辛格表示,印度在COP21巴黎气候协议上承诺,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降低33%到35%。现在,通过我们的能源计划,碳排放量比2005年降低了20%,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表现。

据悉,该报告由普华永道咨询公司(PWC Ltd)编写,该公司由能源效率局(BEE)任命进行独立核查,以评估印度通过各种举措所产生的年度能源节约和二氧化碳排放。自2017-18年度起,BEE每年都指定第三方专家机构进行研究,以比较在未采取当前能效措施(即反事实)的情况下,不同能效方案导致的实际能耗与估算能耗。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从节省的总能源和相关的碳排放量方面评估印度所有关键能源效率计划的绩效和影响,对印度政府在节能方面的计划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印度采取的能源计划也吸引了更多投资者参与到印度可再生能源市场,在过去几年中,可再生能源部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一直出于稳定增长态势,从2016-17年的7.837亿美元增加到2017-18年度的12亿美元,2018-19年度达到14.5亿美元,印度可再生能源装机量也不断提升。根据印度研究公司Mercom最新发布报告,2019年印度安装了7.3GW太阳能装机,光伏累计装机容量为35.7GW,其中大型项目装机容量为31.30GW(占比87.6%),屋顶太阳能装机容量为4.4GW(占比12.4%),位居全球第三。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