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可再生能源消纳】华南---新能源功率预测考核

2020-05-07 09:04来源:交能网作者:岑悦关键词:光伏消纳可再生能源消纳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将带来华南地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的相关信息整理。该整理基于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与2017年印发的《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文件:关于印发南方地区“两个细则”(2017版)的通知》。

(来源:微信公众号“交能网”ID:jiaonengwang)

风电

本整理适用于南方区域地市级及以上电力调度机构直接调度的容量在30MW 及以上的风力发电场(以下简称风电场),以及并入地方电网运行的容量在30MW 及以上的风电场,其他风电场参照执行。

1.需要上报的非预测数据:

a)24小时内及时向电力调度机构报告弃风统计电量和计算依据

b)风电场应按要求将测风塔相关测量数据传送至电力调度机构,报送调度侧风电功率预测建模所需历史数据,并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c)报送风电场装机容量、可用容量或调度机构要求的其他信息

2.需要上报的预测数据

a)日前预测:对次日0时至24时的风电功率预测预报,每15分钟为一个时间节点 i.每日中午12点前提交次日96个时间节点的风电有功功率预测结果和开机容量ii.上报率应达100% iii. 准确率低于75%时,按以下公式考核:

b)实时预报:自上报时刻起未来15分钟至4小时的预测预报,每15分钟为一个时间节点。 i.上报率应达100% ii. 准确率低于85%时,按以下公式考核:

3. 对风电预测结果免予考核的情况:

a)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

b)风电场正式投产(连续试运行结束)后6 个月内。

c)风电受限时段及后一个小时。

d)非风电场自身原因。

e)经调度同意的风功率预测系统计划检修期间。

光伏

本整理适用于南方区域地级市及以上电力调度机构直接调度的10kV及以上并网的集中式光伏电站的运行管理,其他光伏电站参照执行。

1.需要上报的非预测数据

a)24小时内及时向电力调度机构报告弃光统计电量和计算依据

b)太阳辐射测试仪相关测量数据

c)光伏电站额定容量、可用容量或电力调度机构要求的其他信息

2.需要上报的预测数据

a)日预测:次日0时至24时的光功率预测,15分钟为一个时间节点 

i.每日中午12点前提交次日96个时间节点的功率预测数据和可用容量

ii.上报率应达100% iii. 日预测准确率小于85%的,按以下公式考核:

b)短期预测:自上报时刻起未来15分钟至4小时的预测,15分钟为一个时间节点

 i.上报率应达100%

 ii. 准确率小于90%的,按以下公式进行考核:

3. 对光功率预测结果免予考核的情况:

a)光伏发电受限时段。

b)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

c)经调度同意的预测光功率相关系统检修期间。

d)非光伏电站自身原因。

相关阅读:【可再生能源消纳】华北---新能源功率预测考核要点详尽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消纳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消纳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