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墨西哥政府停止对新太阳能项目并网

2020-05-06 11:0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墨西哥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墨西哥国家能源控制中心(Cenace)对可再生能源实施了新的举措,停止对新建的新太阳能和风力发电项目进行并网,直至有新的通知下达。

据悉,国家能源控制中心(Cenace)对可再生能源施行的新限制,理由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需要保护能源安全。但批评人士认为,当局正以此为借口,扩大对可再生能源行业的限制。

墨西哥企业协调委员会Consejo Coordinador Empresarial(CCE)称此举是武断的,是对竞争的限制。Cenace忽略了维护国家电力系统效率和电力市场竞争的法律授权,这对成千上万的工商业消费者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表示,新举措主要是针对清洁能源证书(CELs)的授予准则规定,诸如CFE之类的电力公司必须通过购买清洁能源证书(CELs)以弥补清洁能源配额不足,而根据规定政府将用这笔钱开发更多的清洁能源项目。

但是,以墨西哥总统Andrés Manuel lopez Obrador领导的政府反对发展清洁能源。此前,总统Amlo停止了可再生能源的拍卖,并建议通过由CFE完全运营13GW的新电厂来扩大国家发电能力。而清洁能源证书事件无疑是对能源转型的打击,因为他们不是想用CELs为清洁能源项目提供资金。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墨西哥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