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又一企业加入166mm阵营

2020-05-06 08:53来源:中南光电关键词:中南光电高效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南光电发布了其全新高效组件—Mars多主栅166半片系列组件,站队166mm。中南光电将166mm大尺寸硅片与多主栅技术、半片技术、拼片技术、三角焊带技术等相结合,组件效率能高达20.45%,输出功率高达455瓦。

中南光电表示,多主栅减少了电池片表面遮挡,增加了受光面积,并且缩短了电流在细栅上传导距离,可有效降低组件的串联电阻,减少电阻损失,电池端转换效率可提升大约0.2%,组件端功率可提升10W左右;度电成本可降低约1%。此外,多主栅技术对隐裂、断栅的容忍度更高,长期可靠性更优,保证更高发电量。

半片技术则是降低组件封装损失、提高组件功率的有效途径,同效率的半片组件较整片组件功率提升明显,并且在同样的阴影遮挡下,半片组件特殊结构设计会减少组件在电站中的发电量损失,性能优于整片组件。

三角焊带即继承了扁焊带接触电阻低的优点,又弥补了扁焊带对入射光的利用率低的缺点,三角焊带对入射光的利用率可达99%以上,短路电流增加2~3%以上。

与市场现有产品相比,新一代多主栅166半片组件具有更强的性能和可靠性。多主栅高效PERC电池结合电池切半技术,多主栅技术强化了电池性能,半片技术降低了电池内部电损和失配,从而使组件的整体转换效率提高了5%以上,产品具有更高的输出功率,有效降低单瓦系统成本;产品在遮挡损失、温度系数方面表现优异,同时电池切半技术有效降低高功率组件的热斑风险,在系统应用中表现出更优的发电性能及可靠性,适用于户用电站、工商业屋顶和地面大型电站等各类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南光电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