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2019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17.1GW 国际占比52.6%

2020-04-26 09: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球光伏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03亿元,同比增长25.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亿元,同比增长10.2%。

阳光.png

(图片来源:阳光电源)

在主营业务光伏逆变器方面,阳光电源披露,2019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为17.1GW,同比增长2.4%。其中国内出货量8.1GW,同比下跌31.9%,国外出货量9GW,同比增长87.5%。截至2019年底,阳光电源逆变设备全球累计装机量突破100GW,成为全球首家突破“亿”千瓦的逆变器企业。

此外,近年来,阳光电源不断加大系统集成业务和储能业务。在系统集成业务方面,截至2019年底,阳光电源累计开发建设光伏、风力电站超9GW,国内光伏、风电业务在全国23个省市区域遍地开花,在安徽、 广东地区开发建设规模均超过1GW;储能业务,2019年收入同比增长41.8%,实现磷酸铁锂储能系统、三元锂储能系统“双发展”。截至2019年底,阳光电源参与的全球重大储能系统项目超过900个,在调频调峰、 辅助可再生能源并网、微电网、工商业及户用储能等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经验。

未来规划展望,阳光电源聚焦风光储电氢业务组合,全面构建新能源生态;发储用控各产业环节,努力实现新能源闭环。

相关链接:

阳光电源的2019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