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隆基股份:新产能盈利丰厚 光伏有望成为新增长极

2020-03-30 08:20来源:财富动力网作者:国泰君安 徐云飞关键词:隆基股份硅棒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隆基股份披露扩产计划,将扩建硅棒、电池片、组件产能,测算投资回收期均小于5年,盈利能力强劲,夯实ROIC>WACC下的投资扩产增厚利润的成长逻辑。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2019-2021年EPS1.33、2.19、2.65元的预测,维持目标价43.80元。隆基股份近日公告称,将新建10GW硅棒、7.5GW电池片和5GW组件产能,这些项目此前均已披露投资意向,本次为经董事会决议表决通过后的正式公告。

龙头投资扩产回报率极高,夯实ROIC>WACC下的成长逻辑。分项目看,10GW单晶硅棒投资18.37亿元,年均净利润约6.29亿元,投资回收期小于3年;7.5GW电池投资32.26亿元,年均净利润6.42亿元,投资回收期小于5年,而且隐含的假设是0.845元/W的单晶电池价格,较目前的实际成交价低7-9%左右,极为保守;5GW组件投资19.48亿元,年均净利润8.23亿元,投资回收期小于3年。超高的ROIC带来的是投资扩产后盈利的持续增长,即便是较为保守的假设条件,盈利能力依然十分出色,我们预计到2021年底,隆基股份将同比2019年底产能翻倍,隆基股份盈利快速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2020年组件端发力,BIPV业务有望成为新增长级。我们预计2020年组件整体出货目标达20GW,超出2019年110%+,并且其中15GW+为新型166组件。我们预计2020年上半年组件已锁定80%的产能。2020年隆基开拓新的BIPV业务领域,重点推广光伏工业屋顶产品,能通过发电收益回收建筑物投资,备受潜在客户关注,有望成为新增长极。

催化剂。硅片价格长期维持高位、BIPV产品销售良好。

风险提示。2020年国际贸易及汇率风险、海外疫情影响光伏装机的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股份查看更多>硅棒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