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王英歌:高效单晶产品将成户用市场主流 二三季度将呈下跌趋势

2020-03-27 18: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王英歌户用光伏论道分布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户用光伏新增装机再创新高,达5.3GW,预计2020年户用市场规模将达到7GW左右,然而由于供需问题,市场仍然存在大量效率不高的光伏产品。在古瑞瓦特举办的“论道分布式,再立新标杆”线上研讨会上,隆基的董事长助理王英歌先生认为:随着供给端的打开,高效单晶产品将成为今年户用市场的主角。

王英歌表示,自2019年以来,全球的光伏市场都面临着补贴下调的现实问题,厂家在这种情况下纷纷进行技术革新,增加高效产品,尤其是户用光伏市场受限于客户屋顶面积的限制,高效产品无疑将成为主流。

2019年,因为高效产品供应还不是很充足,因此,效率不高的产品还是大量的存在于市场,今年,预计国内单晶perc产品的产能将超过100GW,供需矛盾预计将不复存在,因此今年户用市场大概率将会以高效产品为主,目前主流的单晶perc产品的效率普遍已超过20%,预计很快将超过21%。

同时,由于今年海外疫情“黑天鹅事件”,海外供需关系不确定性增加,而随着供应端的打开,在补贴退坡及平价上网趋势下,二三季度价格下行将是大势所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王英歌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论道分布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