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石油巨头道达尔再度加码太阳能

2020-03-02 12: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道达尔SunPower光伏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国际石油巨头道达尔将收购SunPower67.6万股股票,价值约3100万美元。SunPower成立于1985年,是美国光伏巨头之一,曾位列全球第二大光伏组件制造商。

早在2011年,道达尔便收购Sunpower8200万股股票,占据Sunpower总股份的66%,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此次,道达尔继续加持Sunpower,加强话语权。

去年,Sunpower宣布重组计划,将其电池和组件制造业务划分至一家新的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名为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而SunPower成为了一家专注于北美分布式发电、存储和能源服务公司。

Sunpower的光伏组件技术领跑全球,其拥有高效叠瓦组件技术的全球专利。2017年2月,单晶硅片巨头中环股份与SunPower合资成立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双方合作深耕叠瓦组件。此外,中环股份还通过购买股份成为Sunpower新公司Maxeon的股东,持股比例为28.8480%,是其第二大股东,两者将合力推进IBC高效电池的商业化进程。

2月中旬,SunPowe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净利润为544.10万美元,同比增长103.44%;营业收入为6.04亿美元,同比上涨32.16%。

近年来,道达尔持续加大对包括光伏在内的新能源的投资。2019年7月,道达尔与中国光伏企业远景集团各出资50%成立合资公司,宣布进军中国分布式光伏行业。这家合资公司的目标是在三年内成为中国最大的分布式光伏服务商。2020年2月,道达尔刚刚与西班牙的两家可再生能源公司Powertis和Solarbay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目标是进入西班牙市场后新增2GW的光伏投资

在太阳能领域,道达尔可谓“野心勃勃”,2016年道达尔表示未来将为太阳能领域的前三大公司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道达尔查看更多>SunPower查看更多>光伏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