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2019年澳大利亚光伏装机量增幅达40%

2020-02-28 14: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装机量户用光伏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澳大利亚光伏机构统计,2019年,澳大利亚全国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6.3吉瓦(GW),较2018年创下的前一纪录增长24%。其中,家庭和商业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从2018年的170万千瓦增长到2019年的240万千瓦,增幅达40%;公用事业规模扩大了18%,从330万千瓦增至390万千瓦,打破了光伏市场装机新纪录。

实际上,澳大利亚光伏装机市场真正实现大发展是从2018年开始,在澳大利亚政府委员会(COAG)会议上,各州同意推动联邦政府提出的《国家能源保障》政策,设定到2030年时,澳大利亚的碳减排水平比2005年时减少26%,承诺向国民提供更便宜,更清洁和更可靠的电力,并首次将气候政策和能源政策结合起来,光伏行业才正式进入了启动阶段。

在此之前,澳洲光伏市场一直以户用光伏为主力,年装机量保持在1GW以下。因为这项能源计划推进,2018年澳洲大型光伏项目呈现爆发式增长,新增光伏装机3.7757GW。其中,户用光伏装机1.2272GW,同比2017年增长42.8%;大型项目装机量从2017年的168MW上升到2.2GW,同比增长1200%。

据澳大利亚清洁能源委员会发布报告称,到2020年,澳大利亚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发电量将增长至35000-37000GWh,大大超过立法目标33,000GWh。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预期较好,并且澳市场对中国的光伏品牌认可度比较高,这对于想进一步开发澳大利亚市场的光伏企业来说是个利好。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