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市场正文

组件龙头继续扩产 隐形冠军光伏玻璃价格将保持高位

2020-02-28 11: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小熊同学关键词:光伏玻璃光伏组件光伏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平价上网的脚步逐渐临近,光伏技术也在不断的迭代,从硅料、电池片再到组件各个环节的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目前,硅料环节单晶用料基本稳定,多晶硅连月下跌,已基本触底;电池片单晶PERC已接近成本价,未来需要新技术带来突破;而组件环节成本压力较大,价格一路走低;反观光伏玻璃,一年内3次调价,不减反增,由年初的25元/M2上升到30元/M2。相关人士透露,当下光伏玻璃供货出现偏紧迹象,预计价格将维持“高调”态度。

光伏玻璃价格_副本.png

由于,光伏玻璃产线建设周期较长,投资金额较大,产品技术难度大,客户黏贴性较强,所以入行门槛相对较高,逐渐形成信义光能、福莱特双寡头格局,据东兴证券研报,截至2019年年底,信义光能与福莱特共占据市场50%左右的产能。

值得注意的是,1月3日,工信部发布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操作问答,其中提到光伏玻璃列入产能置换范围,即只有在淘汰旧产能的情况下,才能上新产能。言外之意,短期时间内,不会出现新的产能。

相对的,光伏组件的产量一直呈上升趋势。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透露,2019年组件产量98.6GW,同比增长17.0%。

图片1.png

此外,光伏组件企业呈持续扩产态势,复工首月,龙头企业晶澳便加入新一轮的扩产大军,将斥资102亿在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投资建设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10GW高效组件及配套项目。

相较之下,光伏玻璃的不能新建产能与光伏组件的不断扩产,形成了鲜明对比,而供小于求的情况下,预计光伏玻璃价格将保持高位。(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小熊同学)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小熊同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