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企业巧解员工、运输难题

2020-02-20 09: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企业隆基股份锦浪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疫情发生以来,光伏行业面临人员不能及时到岗、运输周期延长,订单不能及时交付等问题。面对突发的种种难题,如何保障正常运营以及订单及时交付,考验着企业紧急的应对能力。正如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所说,光伏企业都需要做好充足的预判和预案,每一次难关都是对企业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的考验。

光伏行业如何渡过难关,看企业巧妙应对措施:

在线培训:在临近全面复工的重要阶段,为了保障全年产能按计划达成,隆基股份充分评估疫情对扩产项目的影响,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执行的计划。一方面从工程进度跟进、设备到货调试、原辅料供应保障进行落实跟踪;另一方面通过线上招聘、线上培训等形式,做好人员储备、培训等方面工作。做好内部产能安排,优先从海外马来西亚基地加大产量发货,弥补国内因为运输周期带来的发货问题。

共享员工:锦浪科技员工有近千人,外来员工占七成左右。2月10日复工后,仅100余名外来员工返岗。一边是用工紧张,一边是市场订单积压,锦浪科技发布“人才共享”计划,在东陈乡发展服务办助力下,在全县招募“共享员工”,以解燃眉之急。据悉“共享员工”的五险一金由原单位缴纳,锦浪科技则为他们提供基本工资、疫情补贴、大巴接送、日常吃住等待遇。“等到‘共享员工’原单位复工后,将尊重员工自主的去留意愿。这种模式实现了人力资源“跨企流动”,有效提升了资源配置效率,从而加快企业产能恢复。截至2月17日,锦浪科技已入职新员工近300名,其中“共享员工”60人左右,加上老员工陆续返岗,目前产能已恢复九成左右。

海铁联运:泰新能源为保障订单交付,迅速成立专项物流工作组,积极保持与订舱货代沟通。并通过与海铁联运操作一体化中心、集运公司的磋商协作,选择最优的海铁联运方案,及时打通海外订单运输渠道。近日,正泰新能源与东南物流携手合作海铁联运专列首列开行,专列满载正泰新能源为巴西光伏项目生产的组件产品,从铁路枢纽出发直达宁波港口,并完成进港、登船等运输动作,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该海铁联运专列开行将进一步畅通正泰新能源组件产品运输通道,更加有效地为海外销售、项目需求,提供交付保障。本次正泰新能源采用的海铁联运模式,是指货物由铁路专列运输并直达沿海港口,只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即可完成整个出口运输的一种运输方式。据正泰新能源生产服务部总监赵明涛介绍,从发货工厂到宁波港,采用海铁联运,最大化发挥铁路运输的经济性和安全性优势,同时降低运输过程中的疫情传播风险,更节省了企业物流成本,提高货运效率,有效保证海外订单的交付时间。

有序复工,资源充分利用,优化运输方案,多举措下光伏企业将平稳过渡,实现今年装机目标。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隆基股份查看更多>锦浪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