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日本设定2020财年光伏上网电价

2020-02-07 11: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上网电价光伏补贴日本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国家能源贸易和工业部(METI)现已临时设定了日本太阳能光伏系统的上网电价(FiT),该财政年度始于4月。

该国一直在准备从高级补贴中脱颖而出,而高级补贴在2013年推出时就以每千瓦时40日元(0.36美元)以上的价格启动,当时该计划旨在推动市场的发展。

 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对福岛第一核电站造成了破坏。随后,日本几乎所有的核能发电设施都被关闭,这使得日本这个发达的工业经济体失去了许多自然资源,而这些资源高度依赖昂贵的进口燃料。

尽管这主要是指液化天然气(LNG),但在日本的公路上却看到了许多运送燃料的油罐车,随后又转向了煤炭生产,预计这将包括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的依赖。

但是,尽管风能起步缓慢,地热等其他选择似乎起步并不快(尽管资源丰富,但局部压力意味着它不太可能会普及),尤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现在已与电网竞争 电力。

太阳能行业最大的市场动态变化是摆脱备受赞誉的“超级太阳能”,电网规模的项目,该项目创建了数千兆瓦的项目管道,包括已竣工和投入使用的项目,以及大量未建成项目。

第三方所有权的曙光——“零日元安装”

展望未来,东京太阳能产业分析和研究公司经理Izumi Kaizuka表示屋顶太阳能发电的重点将继续放在住宅、商业和工业(C&I)层面。该分析师表示,屋顶市场的主要驱动力是自我消费,因为在许多公司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契合度却降低了。许多太阳能行业的供应商现在都进入了第三方所有者模式,在美国被称为“零首付”交易,在日本被称为“零日元安装”商业模式。

Kaizuka表示,由于适合地面开发的土地现在非常稀缺,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已经停止了,而上述未建成的巨型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开发商和业主必须在今年3月之前完成上网电价补贴项目。

2020年日本财政年度(JFY2020)的日本上网电价(FiTs)

22.png

下周仍将举行公开听证会,但据了解,由于这一过程,任何改动都不太可能发生。

与此同时,国内发作实际上始于2009年,合约期为10年。其中超过50万的居民电价已经到期,这意味着房主们正打算用蓄电池来消耗自己的电力,或者希望与许多新兴的零售商签订电力购买协议(PPA)合同,这些零售商为日本解除管制的电力市场提供服务。

长期以来一直计划下一个财政年度是提供FiT的最后一年,这意味着日本正在寻求新的方式来支持太阳能光伏的部署,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超过130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上网电价查看更多>光伏补贴查看更多>日本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