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市场正文

2019年全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新能源高速发展 太阳能玻璃增速较快

2020-02-04 09: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Aolei关键词:太阳能玻璃光伏玻璃太阳能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5.7%,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年内变化趋势呈现缓中趋稳、回升向好态势。二、三季度下行压力较大,四季度明显回升。从2019年各季度看,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6.5%、5.6%、5.0%和6.0%,在前三季度逐季回落,四季度明显回升。全部行业实现增长,半数行业增速加快。41个大类行业增加值全部实现增长,其中20个大类行业增速较上年有所加快。近期工业经济运行出现回升向好变化趋势,生产增速回升,利润状况好转,产能利用率提升,工业品价格降幅收窄,工业用电量增速加快,出口订单回升等,工业经济运行积极因素在不断累积。

值得关注的是,新动能加快成长,结构调整持续推进,部分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较高的工业新兴产品快速增长。3D打印设备、太阳能工业用超白玻璃、高温合金、充电桩、城市轨道车辆等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新兴产品继续高速发展,增速达到32.6%―155.2%。伴随着我国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太阳能发电作为替代传统能源的清洁能源也呈现快速发展势头,与之相关产业链如太阳能超白玻璃等领域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玻璃基片就需要使用超白玻璃,因为超白玻璃的透光率在92%以上,而超白玻璃科技含量高,生产难度大,具有较高的附加值。

太阳能超白玻璃也叫超白压延玻璃,由超白光伏玻璃原片经后续钢化加工而成,主要应用于太阳能组件的封装盖板,具有一定的耐腐蚀性能,耐高温,高透光过率等特点大大提高光电、光热转换效率。太阳能超白玻璃行业科技含量高,进入门槛较高,生产难度大,具有较强的获利能力。2006年以前,国内光伏玻璃产品尚未实现产业化,国内光伏玻璃产品尚未实现产业化,当时的光伏玻璃市场基本由法国、英国、日本垄断。2006年之后,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光伏玻璃行业也迅速崛起。至2018年,中国光伏玻璃产能及产量均占到全球的90%以上。同时,中国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玻璃出口国,主要出口地包括美国、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2019年,国内光伏玻璃行业形成信义光能与福莱特的双寡头地位,仅两家公司产量就占据行业50%左右的产能,龙头企业持续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预计,随着2020 年光伏市场需求上升,海内外装持续增长加大了对光伏玻璃的需求,增速将持续增长。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Aolei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 Aolei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玻璃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太阳能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