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通威、阳光、协鑫、隆基等光伏企业2019年高管变动

2020-01-13 08: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Jessica关键词:通威阳光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光伏市场的惨淡,使不少光伏企业惨然退场:ABB退出光伏逆变器业务、向日葵告别光伏转制药、旭阳雷迪遗憾退场……而企业内部的人事变动更是屡见不鲜:亿晶光电多名高管辞职;阿特斯创始人瞿晓铧因事故受伤暂时离开,由庄岩担任代理首席执行官;通威股份董事长刘汉元卸任,80后谢毅接棒;昱辉阳光首席执行官李仙寿离职……

以下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的2019年光伏企业人事变动汇总,欢迎大家指正。

PPUS({PAY9O5K$077_0C3LT.png

2.png

$~6`ADWF[1NDAN6D${98I_M.png

通过分析表格得出,涉及光伏电站及光伏电站投资的企业高管离职率最高,占比25%,次之为硅片生产、组件生产商企业,占比均为17%左右。而逆变器企业高管离职率最低,占比8.3%。

2019年12月31日,中电联公布2019年1-11月光伏装机量为17.96GW,而11月份装机量新增不到1GW,据不完全统计,12月份光伏并网超出预期,通过最后一个月的抢装,12月份已并网6.2GW,但还是没有完成2019年末30GW的最低装机目标。

而这些数字的背后,给光伏电站及电站投资商带来的压力是巨大的,2019年政策下发较晚导致竞价项目停滞不前,平价项目动力不足,分布式项目较少,户用光伏指标告罄,这就导致一整年光伏电站及电站投资商都在悲观的情形中度过,这也是为什么这些企业的人事变动最大。

在硅片生产商中多晶硅生产商的人事变动更为突出,主要还是要归根于单晶的崛起,加之硅片龙头企业带来的产能饱和状态,这些都给部分多晶厂商带来冲击。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光伏行业本就变化无常,人事变动亦是人之常情,当然人员的流动也并非坏事。80后谢毅接棒通威股份董事长,开启了通威股份发展的新篇章,光伏届的80后少帅也比比皆是: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晶科能源CMO苗根,福莱特副总经理赵晓非……这批年轻化的管理团队为行业注入新鲜的血液和强劲动力。

2019年的光伏高管离职潮在业界议论纷纷,这可能是因为光伏企业股价低迷不达预期,在不断承受行业风险后的一次集中爆发,好在光伏行业正一步步走向光明,而比缅怀过去更重要的,还是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