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技术正文

17.6%!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的神华光伏创CIGS薄膜光伏组件全面积转换效率世界纪录

2019-12-05 08: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CIGS光伏组件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集团、上海电气、北京未来科学城、德国曼兹公司共同成立的神华光伏科技研发公司(NICE Solar Energy)近日宣布,由中德科学家团队共同研发、德国产线生产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光伏组件,以17.6%的全面积光电转换效率创CIGS量产组件冠军效率世界纪录,该效率数据已获得德国莱茵TüV(Technischer überwachungs-Verein,技术监督协会)认证。

这一成就显示了该公司在提升CIGS组件转换效率方面的决心与实力,同时再次验证了CIGS光伏技术的发展潜力。

360截图20191205152403101.jpg

NICE Solar Energy以17.6%获得全面积CIGS组件转换效率世界纪录

中德团队紧密合作的成果

神华光伏科技研发公司(NICE Solar Energy)于2017年5月成立,是掌握世界领先CIGS技术的中德合资公司。自公司成立以来,中德团队携手合作,在提升CIGS电池及组件转换效率、降低制造成本以及为大规模CIGS产线提供工艺技术解决方案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已成长为世界CIGS薄膜光伏领域的技术领军者。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中德技术团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将冠军组件转换效率提升至17.6%,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一成绩是中德团队共同努力的阶段性成果。公司联席总经理Bernd Sprecher指出,“我们的技术突破将提升CIGS产品的竞争力,这些技术将会被尽快地应用在中国的产线上”。另一位联席总经理张波认为,“中德团队在短时间内实现文化、技术上的高效融合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未来进一步提升CIGS组件效率奠定了的基础”。

CIGS产业发展的有力推动

神华光伏科技研发公司(NICE Solar Energy)此次获得世界纪录认证的CIGS组件为全面积效率(无任何面积扣减),若将此项技术应用到更大面积的CIGS组件上,转换效率将进一步提高。

全面积组件转换效率的提升对于指导规模化量产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实现高效率CIGS电池从科研成果向规模化、高品质、低成本的量产工艺技术转化,缩短低污染、低能耗、高环境效益的新一代CIGS薄膜光伏技术与晶硅技术在产业化发展进程上的距离。同时,由于CIGS薄膜光伏组件拥有优异的光电性能和色彩、尺寸可定制化等优势,特别适用于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领域,组件效率的提升将有助于更好地开辟建筑节能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IGS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