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发电量提升3.54% TA是怎么做到的?

2019-11-12 16: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发电量华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芮城,地处晋、秦、豫三省交界处,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沿山连片的未开发荒坡,发展光伏的条件得天独厚,华电福新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华魏光伏电站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就在这里。

(点击观看视频)

1

会思考的智能逆变器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20MW,其中115MW采用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华为智能逆变器不仅是电站的心脏,更是电站的大脑。通过芯片和算法优化,将传统功率变换器转变为会思考的智能控制器。项目中,逆变器就近为支架提供通信集成和供电集成,减少电源线缆与RS485线缆的成本约0.02元/W。面对复杂山地地形,依托组串逆变器高精度采样,组串级检测,多路MPPT优势,让组串保持在最佳发电状态。

3.png


2

业界最高动态MPPT效率

发电量提升3.54%

“领跑者”要求逆变器中国效率不低于98.2%,鼓励提高动态MPPT效率,提高系统性能和经济性。华为智能组串逆变器中国效率98.49%以上,满足并优于领跑者要求,动态MPPT效率更是高达99.839%,业内最高,在太阳辐照变化时极速寻找到最大功率点,最大限度的提升发电量。效率高是重要因素,但可靠性对电站更关键。经过TUV认证,华为逆变器的可用度达到99.996%以上,处于行业绝对领先水平,保障电站长期高效运行。

4.png

根据现场发电量监测数据显示,华为比同地区电站发电量高3.54%。

3

智能化手段

发电量进一步提升

在光伏电站的日常运维中,组串离散率是光伏电站运行状况的考核指标之一,其反映了汇流箱侧或组串逆变器侧各路组串的整体运行情况。在该项目中,通过离散率分析,精准检测出现场逆变器组串离散率大于5%以上设备149台,及时将这些低效组串进行有效整改,成功挽回发电量损失约0.7%。据悉,华为组串离散率分析,帮助电站并网后快速消缺,故障高效闭环,截止目前,已经采用该技术的项目达到20GW以上。

5.png

值得一提的是,电站中,也创新的应用了4G无线专网,特别适合芮城领跑者项目复杂的沉陷土地环境。之前部分领跑者项目地形沉陷,光纤断裂,需要重新挖沟铺设,造成了巨大的运维工作量。而4G无线安装部署简单快速(百兆瓦站点仅需2周),维护简便。省钱,省时,更省心。

山西芮城光伏领跑者基地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全国八大光伏基地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县级基地。项目以“成为‘领跑者’中的领跑者”为目标,运营阶段始终保持“领跑”,通过智能化手段及各种创新技术将领跑者项目真正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量查看更多>华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