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亚玛顿车载应用光伏组件成功通过DEKRA德凯曲面光伏产品STC功率测试认证

2019-11-07 14:55来源:常州亚玛顿关键词:亚玛顿光伏玻璃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DEKRA德凯联合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以下简称:SERIS )为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的车载应用光伏组件完成曲面组件STC功率判定并颁发测试报告。

1.png

创新应用:“光伏车顶”

亚玛顿是国内知名的光伏玻璃和超薄双玻组件制造商,以技术创新为先导。此次通过测试的车载曲面组件运用了独有的双曲面弯曲技术,并由超薄钢化玻璃,结合高效晶硅电池制造而成。该发电车顶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降低车身自重的同时实现发电效率。

光伏产业发展逐步成熟,全行业在迈向平价上网过程中的产品价格也快速下降,效率持续提升。光伏产品生产商们也在不断地开拓创新的光伏产品使用环境,例如BIPV(光伏组件建筑一体化)、VIPV(车载光伏)等集成化光伏产品。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光伏行业,特殊的产品设计和技术革新在实际应用中首先会面对如何正确标定功率的问题。如同以往N型电池、双面电池等新技术产品导入大规模量产的初期,都随之引发了相应组件功率标定方法的技术革新。“精准,正确”是光伏行业各方对新产品所提出的第一个技术指标要求。

此次由DEKRA德凯颁发的业内首份曲面光伏产品STC功率测试报告,采用了SERIS为3D曲面组件产品开发的功率标定修正方法。DEKRA德凯与SERIS的专家们制定了全新测试方案,以IEC 60904-1的光伏组件IV测试标准为基础,引入了新的曲率失配校准算法来对车载曲面光伏组件STC功率进行判定。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材料至终端电站投资的一体化光伏企业,致力于高效光伏电池组件及相关光伏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事业。今后公司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基础,不断延伸光伏产业链,推动光伏行业的技术革新,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亚玛顿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