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BIPV、风光氢能互补等被列入2019年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类

2019-11-07 08:23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BIPV光伏发电多能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9号发布,公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以下简称《目录(2019年本)》)。

《目录(2019年本)》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同时废止。

《目录(2019年本)》共涉及48个行业,分三部分内容,分别是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

在新能源大类中,太阳能热发电集热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集成技术开发应用、逆变控制系统开发制造;氢能、风电与光伏发电互补系统技术开发与应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组件设计与制造被列入了第一类鼓励类中。

另外,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负责人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答记者问中指出,《目录》是引导投资方向、政府管理投资项目,制定实施财税、信贷、土地、进出口等政策的重要依据。对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引导社会投资方向,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持续深化,产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上一版《目录》已经无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予以修订。

据了解,在此次修订中,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从多晶硅、电池转换效率以及BIPV、储能等多个领域推动了光伏行业相关产业技术进入鼓励发展类别。‘’

更多详细目录请点击来源链接


QQ截图20191107082109.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IPV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