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户用光伏撑起行业半边天 是喜还是忧?

2019-11-05 08:26来源:光伏资讯作者:杨伟关键词:户用光伏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0月29日,国家能源局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前三季度能源形势等情况,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在会上介绍了光伏发电并网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599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773万千瓦;分布式光伏826万千瓦。再结合国家能源局公布的上半年并网情况,光伏资讯总结了下面的表格: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资讯”ID:PV-info 作者:杨伟)

微信图片_20191105082521.jpg

第三季度创最近四年来光伏新增容量之低,其中地面光伏电站新增910兆瓦,竟然不到1吉瓦;分布式光伏新增3680兆瓦,而这其中户用光伏还贡献了2067兆瓦的装机量!

2019年七八九三个月,户用光伏分别新增483.9兆瓦、662.8兆瓦、920.3兆瓦,累计装机2067兆瓦。

微信图片_20191105082526.jpg

微信图片_20191105082528.jpg

在2019年第三季度三大类型光伏装机量中,户用光伏竟然占比高达45%,工商业分布式占比35%,作为以往新增装机的主力的地面光伏电站占比仅为20%!

可以说是户用光伏撑起三季度新增装机量的半边天!

这种状况对光伏行业喜还是忧呢?

国家能源局10月15日发布户用光伏装机统计信息,明确2019年10月31日为本年度可享受国家补贴政策的户用光伏并网截止时间。根据Mr.Yang个人判断,10月份的户用光伏装机量大概率会超过1吉瓦,而十一月十二月由于没有补贴,户用光伏装机量将会是断崖式的下跌,如此“波澜壮阔”的场景真的是让光伏人措手不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