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甘肃玉门市光伏发电照亮致富路

2019-09-18 13:04来源:甘肃经济日报作者:蔺晓燕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扶贫甘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走进玉门市独山子乡源泉村,远远地就看到村委会的屋顶上,一片片、一排排光伏电板格外显眼。在村委会的院子里,村党支部书记马排山正在誊抄电表度数。

马书记还算起了经济账:“一度电上网电价是0.42元,加上补助0.38元,加起来总共是0.8元,一年发电15万度,村级集体经济就可以收入8万元左右。”

源泉村光伏发电项目是由独山子乡政府投入78万元,利用源泉村村委会和源泉小学现有建筑屋顶,于2016年建成了全市首个100千瓦分布式村级光伏电站,并于2017年1月13日并网发电,开始产生收益。

2017年,独山子乡又在乡政府、学校、卫生院等公共事业单位屋顶建成金泉村、春柳村、金旺村200千瓦村级电站。目前,全乡已建成村级光伏电站项目300千瓦,实现了村村都有光伏电站,村村都有5万元到8万元的光伏村集体经济收入。随后,小金湾乡2018年乡投资300万元,在全乡五个村建成总装机400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实现了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的转变。

近年来,玉门市抢抓国家扶持发展清洁能量、实施光伏扶贫政策等机遇,利用村集体经济“空壳村”、村委会及农户闲置屋顶开展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村级造血功能,壮大村集体经济。截至目前,玉门市总投资1520万元,在赤金镇、黄闸湾镇、柳河镇、清泉乡、柳湖乡、小金湾乡等6个乡镇25个行政村实施分布式光伏项目总计2.02兆瓦,年累计发电约303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甘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