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老龙背上建光伏 智慧营运助力张家口低碳奥运

2019-09-12 11:3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Jessica关键词:东润能源智慧营运系统光伏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京津冀三地共同打造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以来,行动计划提出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并开始打造下花园国家绿色智慧能源示范小镇。

张家口致力于建设崇礼低碳奥运专区,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终端能源消费总量比例达到30%,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2000万千瓦,年发电量达到400亿千瓦时以上,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清洁能源。

1.jpg

中稷老龙背(英源雷公山)光伏电站位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内,占地面积5600亩,是低碳奥运中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一份子,电站规划容量100MW,去年达到并网规模87.4MW。自专业的托管营运团队接管电站营运后,电站年发电量有了很大的提升,设备故障率也大大的降低了,运维成本节省了15%,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肯定。

安全生产 度电必争

对光伏电站来说,一个小小零件的故障可能就会影响大面积光伏组件的运行,所以运维人员必须每天上山巡检。中稷老龙背(英源雷公山)光伏电站地处山区,地貌复杂,路况陡且急,不巧参观电站当天赶上了阴雨天气,驱车回程时山路泥泞,车轮打滑,坐在车内像是在“坐船”一样,更加感到了运维一线人员的不容易。

事后巡检人员告诉记者,夏天的雨有时候来的很快很急,这就要求他们在阴雨天气上山巡检时,必须要严格查观天气,如果我们再晚下来一会,可能就下不了山了。日常的巡检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天气,但他们都依然不间断的每天都进站里进行故障排查和巡检,为了保证电站的正常运行,争取更多的发电量,电站里的每一块光伏板,每一个光伏组件,小到一个螺丝是否需要紧固,他们都很清楚,内蒙古东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润能源)的运维人员陈轩说。

据东润能源运维人员陈轩介绍,东润能源开发的智慧营运系统未来将实现电站全面实时监测,系统投入运行后将给运维人员减轻一定的负担和工作量。他们会根据系统监测到的异常情况,及时准确的做出处理方案。这也为日常的运维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使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有利于电站发展的长远效益,减少电站的运维成本。

电站全体人员坚持“安全生产,度电必争”的生产理念,“开源”和“节流”并行,既增加了电站的发电量,又减少了电站运维成本,现场未发生重大人身、设备等事故,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按计划平稳有序开展。

智慧营运 降本增效

未来智慧营运系统将应用大数据分析对电站进行实时监控,不断精确采集数据,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漏洞,对光伏电站的设备进行集中监控、设备性能分析、组件清洗优化、组串故障诊断、设备故障告警、APP移动巡检等功能。并利用大数据集中监控平台,减少电站的人力成本投入,优化资源配置,真正做到业主最大化收益。

光伏板清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润能源查看更多>智慧营运系统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