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政策正文

发改委与商务部联合发文:鼓励外资进入光伏产业

2019-07-08 10:31来源:商务部关键词:光伏投资光伏产业光伏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商务部部长钟山联合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第27号令,宣布《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已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现予以发布,自2019年7月30日起施行。

在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中,薄膜电池导电玻璃、太阳能集光镜玻璃、建筑用导电玻璃、高新太阳能电池生产专用设备、新能源发电成套设备或关键设备、光伏发电设备、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空调、直径 200mm 以上硅单晶及抛光片、300mm 以上大硅片、新能源电站建设与经营、电网的建设与经营都赫然在列。

而在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中,也有许多与光伏相关的产品,开发本地的丰富资源,与现有产业形成配套。具体包括:

此外,也有一些省份在储能、输配电、智能电网等相关产业方面持开放态度,鼓励外资进入。

开放是一种胸怀,更是我们自信的体现。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在硅料、硅片、电池、组件等环节,产量全球前十的企业中,中国企业数量都超过一半。王勃华秘书长评论称,光伏产业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在产业化方面取得领先优势的产业。通过引入外资,我们可以更好利用各类资源,与本地企业优势互补,让光伏成为全球能源领域的核心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投资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