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强强联手!古瑞瓦特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雁飞签约成立院士工作站

2019-06-01 10:30来源:古瑞瓦特关键词:古瑞瓦特光伏逆变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0日,古瑞瓦特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加拿大皇后大学刘雁飞教授在古瑞瓦特总部大楼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联合成立院士工作站,共同推进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

1.png

据了解,古瑞瓦特成立院士工作站是为了积极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促进人才优先发展政策,并以此为契机,以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古瑞瓦特研发团队及相关资源为依托,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雁飞及其创新团队为技术支援,联合建立进行新能源领域科技成果转换的战略级技术创新平台,进一步提高古瑞瓦特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2.png

刘雁飞院士是国际知名电力电子专家,浙江大学知名校友,加拿大皇后大学教授,2013年入选IEEE会士,2018入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兼任IEEE电力电子学会副主席,国内多所知名高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讲席教授,担任国际顶级会议IEEE ECCE2015、ECCE2019大会主席、联合主席。刘雁飞院士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AC/DC、DC/DC电力电子变换器的数字控制、动态响应、磁件设计和EMI等研究,与诸多国际知名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发表国际顶级学术论文170余篇,发明专利20余件,制定国际标准2件,获多类工业奖和学术奖项。

3.png

作为中国逆变器领导品牌,古瑞瓦特大胆推动“技术+人才+机制”的全面开放式创新。目前,古瑞瓦特建立了全球研发中心,与国内外顶尖大学和实验室保持着长期的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古瑞瓦特总裁丁永强提到,“我们不计成本地在智慧能源、智能制造、产品性能与应用等方面,持续地进行投入研发,积极探索智慧能源生态圈。掌握多项自主核心知识产权,拥有行业领先的光伏逆变器核心技术研发能力。”

4.png

此次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光伏市场变化、技术创新、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度交流。刘雁飞院士表示,将与古瑞瓦特进行联合攻关研究,共同开展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建立有效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古瑞瓦特副总裁兼研发总监吴良材表示,古瑞瓦特坚持科技创新,从核心技术、共性技术的研究及未来技术的突破,都做了严密的布局;在产品品质上更是层层把关严格检测,古瑞瓦特光伏逆变器的品质及技术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立院士工作站,将进一步加强双方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的互补与整合,提升创新研发能力,突破更多核心技术。

5.png

“我们都有一个梦想,让古瑞瓦特真正成为‘世界领先的用户侧智慧能源方案供应商’。要达到这一目标,就一定要有核心技术来支撑。所以,我们是带着梦想、带着愿景来组建院士工作站。”丁永强表示。

创新驱动,重在高端引领。古瑞瓦特将继续加强院士工作站建设,推动企业生产与院士智慧的碰撞,解决科技成果落地和企业技术攻关难题,弘扬创新氛围,激发创造潜能,让高端科技人才在打造“成为世界领先的用户侧智慧能源方案供应商”中尽显风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古瑞瓦特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