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重磅!财政部公布光伏扶贫项目补贴目录

2019-03-29 15:06来源:财政部关键词:光伏扶贫光伏补贴财政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扶贫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按照《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建〔2012〕102号)和《财政部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电量补贴政策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建〔2013〕390号)等文件要求,根据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审核结果,现将第二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和调整后的第一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在财政部网站上予以公布。

按照国务院要求,为确保光伏扶贫收益及时惠及广大贫困人口,对列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内的光伏扶贫项目,财政部将优先拨付用于扶贫部分的补贴资金。其中,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经营范围内的光伏扶贫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分别负责补贴资金的申请和拨付;地方独立电网企业经营范围内的光伏扶贫项目,由省级财政、价格、能源、扶贫主管部门负责补贴资金的申请和拨付。

对于村级电站和集中电站,用于扶贫部分的补贴资金由电网企业或财政部门直接拨付至当地扶贫发电收入结转机构,由扶贫主管部门监督足额拨付至光伏扶贫项目所在村集体。

附件(点击查看详细名单)

第一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更新)-户用电站

第一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更新)-村级集中电站

第二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


相关推荐

阳春三月,这些好书正当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补贴查看更多>财政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