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韩华起诉晶科、隆基和REC侵犯其专利权,最新回应来了!

2019-03-07 09:5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韩华晶科隆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光伏企业韩华Q-Cells对中国的晶科隆基和挪威的REC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事件,有了最新的回应。

3月6日晚,晶科、隆基两家企业分别在企业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对该事件表示了自身态度。

日前,据媒体pv-magazine报道,韩国光伏企业韩华Q-Cells对中国的晶科、隆基和挪威的REC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韩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向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地区法院起诉晶科能源和REC,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和美国特拉华州地方法院诉讼全部这三家公司。此外,韩华声称它的这些竞争对手们使用了其专利钝化技术来提高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和性能,要求阻止这些公司将侵权产品进口到德国和美国,并在那里进行市场营销及产品销售。

针对该事件,隆基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的一份《隆基针对韩华发起专利侵权诉讼媒体报道的声明》中表示,对于部门媒体报道的HANWHAQCELLS公司向美国ITC发起337调查,以及向美国地区法院起诉控告晶科、REC、隆基涉嫌侵犯其美国专利权一事,到目前为止(3月6日)隆基尚未接收到任何官方正式的法律文书,之前也未接收到HANWHAQCELLS公司的正式商务洽谈函。

隆基股份官方微信公众号部分内容截图

隆基还进一步解释,目前该专利技术至少已经在欧洲被其他人发起专利无效,专利权稳定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从技术上看,目前隆基产品与涉案专利采用的技术方法并不一致,专利采用的是ALD技术,隆基采用的PECVD技术。

与此同时,晶科能源在《晶科能源反对韩华QCells的相关指控》一文中表示了对该事件的反对态度。晶科方面称,根据对韩华的诉讼和所声称的专利的初步分析,公司认为这些诉讼缺乏技术或法律依据。并且,据媒体报道的诉讼主要基于美国和德国市场太阳能的快速增长,而在这些市场中晶科能源都取得了成功。

晶科能源官方微信公众号部分内容截图

此外,晶科和隆基两家企业纷纷透露,会做好一切准备,积极应对。目前相关诉讼并未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正常运营造成干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