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韩华Q-Cells起诉晶科、隆基和REC侵犯其专利权

2019-03-06 09:14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韩华晶科隆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太阳能组件制造商韩华Q-Cells公司已经对中国的晶科能源(Jinko Solar)、隆基股份(Longi Solar)和挪威的REC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

韩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经向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地区法院起诉晶科能源和REC, 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TC)和美国特拉华州地方法院诉讼全部这三家公司。该公司在德国的起诉主体是Hanwha Q-Cells GmbH,在美国的起诉主体是Hanwha Q Cells & Advanced Materials Corp.和 Hanwha Q Cells USA Inc。

韩华声称它的这些竞争对手们使用了其专利钝化技术来提高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和性能,要求阻止这些公司将侵权产品进口到德国和美国,并在那里进行市场营销及产品销售。

德国的诉讼

韩华表示,在德国提起的诉讼,涉及该公司在2014年获得的专利EP 220689。该专利的使用国家包括德国、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等,有效期至2028年。

韩华认为被起诉的公司至少在过去一年内使用了该公司的专利钝化技术。公司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全面分析竞争对手所使用的技术,评估其侵权的程度,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一个切实而精确的索赔诉求。

美国的诉讼

美国的诉讼则涉及非法进口和销售侵犯该公司所获得的美国专利号为9,893,215的太阳能产品,即“215专利”。

韩华向美国ITC的诉求是一项禁止进口侵权产品的排除令,以及一项永久性的停止和禁止令,以阻止被告在美国进口、销售和销售这些产品。向特拉华州地方法院提交的申请,是要求进行损害赔偿并发布禁令,禁止被告使用被侵权的专利技术。

上周,韩华Q Cells在美国佐治亚州道尔顿的1.7吉瓦组件制造厂投入运营。该公司表示,美国是其一个极其重要的市场,公司正在美国进行重大投资,打造组装产能,扩大市场份额,并为美国的经济强盛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