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太阳能电池小知识

2018-12-05 11:08来源:光伏变迁见证者关键词:太阳能电池12BB电池高效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问:有知道现在有那家测试机构能标定12BB电池吗?

回答:12B8电池可以在日本进行标定,日本有世界公认的电池标定机构,国内类似山西潞安2017年7月开始做12B,到现在都是自己给自己标定,用组件反推,目前接近5BB的水平,但没有机构标定的标片。此外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有跟LG同样的研发电池用的高精度IV测试设备,可以测试12BB电池,韩国LG都是用 Denken的12BB的IV测试设备。韩国LG的HBC、HIT和IBC复合G型电池片量产平均EFF24.5%,实验室有EFF26%。

提问:高效异质结电池在做IV测试时,会因为光源曝光时间长导致电压超压的问题吗?

回答:电压不会超压,时间越长测试的越准,长时间曝光可能使电池片温度上升,所以确保测试部位的温度保持在25+-1℃。就可以了。

HIT电池和HBC等高效电池是N型电池,因为N型硅片少子寿命都超过1000,所以电池好比一个电容,n型充好电时间比P型长时间曝光才能精确测试,但是N型HIT等电池需要100毫秒以上,P型Perc电池需要50毫秒以上,普通电池只要15毫秒就可以了。

HIT和HBC电池推荐使用100毫秒以上曝光的测试。

提问:组件内部带电间隙哪部文件有规定?

回答:IEC 6066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12BB电池查看更多>高效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