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技术加码,科技赋能助推光伏智能运维,安轩科技荣获“百强分布式光伏服务商”

2018-11-02 18:01来源:安轩科技关键词:安轩科技光伏运维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由由中国贸促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能源局、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无锡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8)”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同期举办“2018中国分布式光伏大会百强分布式光伏服务商”颁奖典礼,安轩科技凭借其自主研发的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以及对光伏行业的服务精神荣获此项殊荣。

111115.jpg

颁奖现场 | 左二为安轩领奖代表

光伏运维一片蓝海

分布式光伏历经了初步示范、稳步发展,迎来快速增长的发展阶段,占光伏总装机的比重稳步提升,成为未来光伏新增装机的主力。进入到光伏“后市场”阶段,电站的运维将成为主旋律,电站运营效率和效果将直接影响到电站资产后续25年的收益。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规模小、位置分散、并网等级低、大多依附在建筑上,对后期运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现在国内分布式光伏运维市场仍处于初期阶段,也正因如此,分布式光伏的运维市场仍是一片蓝海。

2222226.jpg

光伏电站作为应用型系统设施,生产运营是光伏电站全寿命周期最长的阶段,业内一般设计的电站寿命为25年,对于计划长期持有光伏电站业主来说,光伏电站的运营维护尤为重要。光伏运维(数据采集+运维)约占电站成本的1%,以光伏电站成本7元/w来计算,仅以“十三五”规划中的分布式光伏60GW计算,分布式运维市场规模就会突破40亿元。

智能设备应用推动光伏运维

光伏运维的升级及广泛被行业所接受,离不开的一个重要助推因素即“互联网+”,光伏智能亦步入快速发展期。日前,工信部、能源局、等六部委联合发布的《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中指出,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 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光伏系统从踏勘、设计到运维的全流程智能管控。明确开发光伏电站系统智能清洗机器人、智能巡检无人机等产品,大力推广智能光伏发电监控系统的应用,建立智能运维平台,实现远端系统“无人值班,少人值守”。

传统光伏运维基本上是通过人工清扫光伏电站、人员巡检发现问题,带来的不仅是运维成本的增加,故障也不能及时被发现和解决,降低了电站寿命和收益,而且专业人员的短缺更是让高效运维举步维艰。我国光伏发电发展的重点已经从提高规模转到提质增效上来,未来分布式光伏发展更是要把精力放到推进技术进步、降低发电成本、减少补贴依赖,提高光伏发电运行质量,使分布式光伏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

戳视频↓↓↓安轩智能运维机器人光伏电站应用现场

机器人.png

利用智能清扫设备可以有效地解决分布式光伏由于灰尘、粉状物质等累积带来的发电量损失严重、清洗难度大等问题,降低电站运维成本。

作为光伏运维行业的领先服务商,早在光伏行业发展初期,安轩科技就注意到光伏电站灰尘遮挡和工人的人身安全问题,为了切实提高光伏电站发电量,解决电站运维痛点,安轩科技研发出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一方面解决光伏电站灰尘污染问题,设置智能运维机器人每天定时启动自动清洗,完全替代人工清扫工作,提升光伏电站发电的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另一方面通过机器人来替换原有的人力,让员工撤离危险的岗位,减少安全事故和危险隐患。此外,其还具有清扫模式多、组件“零损伤”、设备无静电、防腐防锈、远程遥控、故障检测、多组串桥接、模块化设计等多项优势。

目前,安轩科技的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已应用于超过1GW光伏电站,与国发节能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浚鑫科技等知名大型国企展开合作。此外,机器人也远销至印度、伊朗、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良好的反响。

中国的光伏产业走在世界的前列,同时中国的光伏服务商也走在世界的前列。安轩科技崇尚于自主研发,并将技术放大化,制造差异性,不断地、更好地服务于光伏行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轩科技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