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市场正文

打造美丽乡村绿色样本 国内首个零碳领域生态住宅设计大赛落幕

2018-10-12 17: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零碳杯清洁取暖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本网从第二届零碳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由我国首个零碳研究机构——零碳发展研究院发起的2018“零碳杯”中国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据介绍,本次大赛是我国首个零碳领域内生态建筑设计大赛,吸引了上千名环保、建筑专业大学生参加,活动主办方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实地改造,为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

颁奖.jpg

据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介绍,为期一年的活动吸引了上千名环保、建筑专业大学生参加,共收到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学子们的零碳建筑设计作品上百件。

经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委员会的综合评定,大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最佳组织奖,来自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16所高校的参赛团队胜出。曹恺悦是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天津大学的负责人,她表示,“我们在作品设计中,采用了太空辐射制冷创新科技等技术,同时,针对北方农村冬季取暖问题,采用双面光伏组件+空气源热泵系统,切实解决了农村地区清洁取暖的难题,力图为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样板。”

“我们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实地改造,这些创意成果的落地,将为我国美丽乡村建设先行先试,对推广普及绿色发展理念,降低碳排放,实现零碳生活作出有益贡献。”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表示。

据了解,第二届零碳发展高峰论坛以“共赢零碳未来、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由零碳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国务院原参事石定寰,中国科学院院士费维杨、刘明,以及来自中外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高校代表等近300人齐聚一堂,就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零碳发展进行专业探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杯查看更多>清洁取暖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