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分布式光伏没有国补 地方补“蚊子肉也是肉”(附全国各省地方补贴情况)

2018-06-05 14:46来源:一起光伏APP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分布式光伏补贴户用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目前,除已取得2017年普通地面光伏电站指标的项目,在6月30号前并网继续执行2017年标杆电价外,包括户用和工商业在内的分布式政策尚未出现任何“松动”。

乐观来看,即便户用和工商业分布式单独管理,但也不会完全放开,很可能设置一定的指标,并且规模也将大幅缩减。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年内国家能源局再度释放一批新的分布式指标,但最有可能的是用来解决政策发布前的存量项目,而不是新增项目。当然,这还是乐观情况下的预测,所以从事户用和工商业分布式的光伏人似乎无论如何都要做好迎接“寒冬”的准备。

那么,在政策已然收紧的背景下,户用和工商业分布式还有的做吗?回答当然是肯定的。即便无法获得国家补贴,但一些电价比较高的工商业分布式项目还是可以做的,更何况部分经济条件好的地区还有地方性补贴;除此之外,后续国家能源局或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分布式市场化交易或光伏“绿证”,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解决分布式项目缺少国家补贴的问题。但无论如何,在平价上网前,分布式都很难重现近两年的高速发展态势。

在缺少国家补贴的情况下,地方补贴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或将决定一些分布式项目的生死。那么,目前哪些省份和地区有地方性补贴呢? 小跟班通过整理发现,浙江、北京、上海、湖南等10多个省市有地方性补贴(详见下表),但其中部分地区的补贴到年底也将消失。

当然,地方补贴的也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看起来似乎并不怎么“靠谱”。然而,在没有国家补贴的情况下,地方补贴这不“靠谱”的“蚊子肉”也“肉”啊,更何况一些财政条件较好的省市还是有一定保证的。因此,综合来看, 只有摆脱对补贴的依赖,大幅提高在各电源类型中的竞争力,光伏才能更好的发展,否则势必会收到一些条件的制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补贴查看更多>户用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