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想安装光伏发电设备,这篇指南不要错过哦

2018-05-28 14:56来源:光伏人家关键词:光伏安装光伏市场户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先光伏发电总体是靠谱的。装机量依然越来越多是个事实。其次,技术上来说与并网相比,更看好后期光伏+储能,毕竟电池性能的提高很迅猛,个人觉得挺适应光伏输出的特性的。

越来越多的人也觉得光伏是人类未来能源.  虽然现在成本略高,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平价上网(对比煤电)的时代迟早到来,到那时光伏将迎来更广阔发展.由于度电成本高,比现阶段火力发电成本要高,所以需要国家补贴支持,但通过技术进步完全会实现平价上网的。这也是国家支持能源发展的最终目标。

现在光伏电站主要分布在:集中式电站和居民楼、工商业等屋顶的分布式电站. 分布式光伏在17年迎来发展元年,可以预计未来几年会进一步蓬勃发展.

由于光伏发电在近年来被大众作为一种投资,也由于市场越来越多的光伏骗局出等负面消息出现,让不少用户开始怀疑光伏发电。那么我们如果决定投资该怎样选择靠谱商家?这应该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看五部分:

1、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组件,市场上主要分成晶硅与薄膜组件两大类)晶硅组件又分为单晶硅与非晶硅两类)

太阳能板选择:首先薄膜组件不建议用,为什么这么说呢。看市场占有率,薄膜组件的市场占有率最低,所以你就不用再了解它了。其次说说单晶组件和多晶组件这两款基本都可以选择,因为市场份额都不少,而且都是成熟技术。这两组件质保均为25年输出功率不低于初始功率的80%。合同内必有的一项。如果没有请考虑换一家。 

2、光伏支架(分为固定支架与追踪支架两大类)

支架选择:支架的话一般选择固定式支架,因为跟踪支架虽然已经算是成熟但是后期是需要维护成本的而且市场占有率也是比较少。那么肯定是选固定支架,固定式支架一般市场采用的是热镀锌C型钢支架较多,注意支架在安装时候尽量避现场焊接等方法,如果因为房型朝向等因素必须焊接要做好防锈,并且要定期检查做防锈处理。支架寿命和组件使用寿命基本相同。

3、逆变器(有组串逆变器、微型逆变器、集中式逆变器);

逆变器选择:集中式逆变器不适于小型分布式系统;使用微型逆变器又太浪费;一般选择组串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一样看市场占有率,如果不懂得市场占有率可以附件看看已经安装好的用户使用什么品牌,是否经常出现故障等问题。具体不做任何品牌推荐。

4、电缆;

分布式系统内使用到最多的是光伏线缆,光伏线缆具有耐高温抗老化、承载力、折弯等性能比普通线缆都有所不同,系统中直流不分均使用光伏线缆。交流线缆部分不必担心一般都是按照国家电网要求否则国家电网不预验收。

5、配电箱(汇流箱)

配电箱(汇流箱)选择:一般汇流箱根据不同的装机容量不同的接口和功率匹配。配电柜小型分布式基本要求不高只要有自复式重合闸、避雷浪涌、刀闸、断路器这些就行了各地要求有所不同根据当地要求所需。工商业则一般配备在线质量检测仪。

签订合同看清这些上所述质保使用年不同房型限,及输出功率质保。且保证原厂正A级产品。其次就是设计规范了。有好的产品但是如果不懂设计安装也不能算是合格电站。至于设计施工是否规范就需要自己衡量了,可以看看施工案例对比一下。因为不同房型需要不同的设计方案,不同的地方需要不同的安装角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安装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