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项目正文

既能发电 还能产淡水?看埃及新建的“多功能”光热电站

2018-04-26 17:12来源:CSPPLAZA关键词:光热电站太阳能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获悉,在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University)的科研成果支持下,埃及新建了一座“多功能”光热电站。它融合了先进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和海水淡化工艺,并配置冷却装置,能够在沙漠地区发电并生产淡水。

据悉,该项目位于埃及亚历山大港附近的BorgElArab,其生产的电力和淡水将供给当地的工业设施和1000名居民。

这个价值2200万欧元的项目由欧盟第七框架计划(EUFrameworkSevenProgramme)和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城市(SRTA-City)资助。

此外,克兰菲尔德大学研发团队还设计了新的测量方法,以确保聚光太阳能集热器能满足项目的实际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