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评论正文

从零做到3000万/年 户用光伏经销商王鑫的生意经

2018-04-20 14:52来源:一起光伏APP关键词:户用光伏光伏扶贫项目晶澳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4月20日,中国户用光伏研讨会落地山东济南,将就户用系统的质量问题从结构电气安全、设计、选型、施工安装、金融保险等多个角度进行磋商探讨。下午的经销商经验分享会上,山东鑫胜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讲述了他从零做到3000万/年的故事。

以下为发言实录:

山东鑫胜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仁大家好,我是鑫胜能源的总经理,我叫王鑫,感谢主办方给我这次机会,首先介绍一下鑫胜能源成立于2016年5月,我们与晶澳集团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于2016年应政府邀请,并中标了光伏扶贫项目,740千瓦,项目总投资673万。2017年我们与银行、聊城银行签订了合作关系,走出去的第一步。古代兵法中,天时地利人和,我认为这句话在经商里面一样受用。

第一个销售之道,三个方面,天时地利人和,天时,2015年年末的时候,因为本地招商过来几个大型电站,比较吸引眼球,我当时做了一些基础性的考察研究,通过对一些市面上光伏设备进行筛选,最终选择了晶澳太阳能,成立于2005年,2007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单晶转化效率接近20%,多晶转化效率也是一个突破,这是晶澳在最近几年拿的证书。

再一个就是品牌的力量,稳健的财务状况,找一个合作伙伴,首先要找一个稳健财务状况的,因为你要考虑到25年的售后,或者说对老百姓负责,首先企业要强大。

第二个,我讲的是优质的发展环境,2017年,很多同行业大咖们喜欢把这一年称为光伏元年,现在老百姓对这一块儿比较认可,比较接受,一套好的光伏系统动辄几十万,资金比较困难的就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我们与齐鲁银行进行了战略合作,这是我们在齐鲁银行跟客户签订合同时的照片。有了贷款政策,大大降低了农户的投资成本,又践行十九大报告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是为了我们建立生态聊城、美丽聊城创造自己的一份贡献。

人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一件事之前必须要做好准备工作。公司要发展,要业绩,必须带好团队。我们团队是一支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27岁,不管做什么事,有一种冲劲,有一种不服输的劲,我们从2016年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身经百战,也算是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团队中的人大部分没有成家,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买房买车,这里面有个小故事,我的员工刚大学毕业,有一天跑业务不光把光伏跑好了,还给自己找了老丈人。

最重要的也是发展之道,无忧的售后服务,一分价钱一分货,既然我们家的东西好就好到骨子里,怎么体现我们的好呢?2017年先后投资13万元,让客户不找我们,我们主动找客户。我们公司规定每月对电站进行巡检,及时发现隐情,及时排除隐情,不要等到发生次生效果以后才想到这点。很多人对我们公司不理解,为什么公司花这么大的钱,这么大的精力建这个,图片中可以看到农户家生活环境是很一般的,不像我们楼房、高楼大厦,当时考虑这个问题,公司是以盈利为目的的,我们要做良心企业,只有做良心企业,才能有以后大的发展环境,公司成立之初,把公司文化定义为怀揣感恩之心,不忘初心,携手同行。

装系统的农户生活水平很一般,他能把钱投给咱们,让咱们给他做电站,这是一种信任,咱为了不辜负这种信任,电站是解决客户的小问题,客户认为我们得到的是一个大问题。现有的客户群里有60%的客户是老客户介绍,我们公司会不时收到客户送的小礼物,你待他出亲人,他待你如家人。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延伸:

即将于4月25日上海举行的《2018户用渠道开发交流大会暨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研讨会》,主办方也邀请了很多成功经销商分享营销及市场开拓经验,欢迎更多经销商加入,大家一起解锁2018年户用光伏市场秘籍!

报名热线:张女士18010462665(微信同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扶贫项目查看更多>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