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市场正文

中国单晶硅的繁荣景象

2018-04-17 15:17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单晶硅中环隆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两家大型硅棒及硅片制造商宣布了其雄心勃勃的计划,将产能扩大至前所未有的容量。它们将重塑整个上游太阳能制造业的格局。

在加工成单晶硅并切成半方形后,将材料切成薄片,以便进一步加工。

MeyerBurger

中环半导体的年产能将扩大至10吉瓦,这一数字超过了2009年全球太阳能光伏的总需求。隆基今年底的年产能可达22.5吉瓦(硅棒+硅片)。它们有潜力在更短的时间内将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推上市场的主导地位。

在电池和组件生产中,单晶硅能提供比多晶硅更高的转换效率和更高的抗开裂性。2015年末单晶片的价格下降到与多晶片相同,这改变了市场动态。隆基和中环这两家专业生产单晶硅的公司以令人眩目的速度增长。

隆基的硅片产能在2014-17年间从2吉瓦飙升至13.5吉瓦。其目标是在2020年到达45吉瓦的硅棒和硅片产能。而今年它有望超过保利协鑫成为全球最大的硅片制造商。

上游市场,隆基和中环半导体的扩张,也给瓦克公司和OCI的多晶硅销售带来了繁荣。下游市场,隆基在努力将产业从多晶硅向单晶硅转移。其中之一是P型单晶硅片PERC光伏电池的成功。隆基最近实现了23.6%转换效率的新世界纪录。这一技术有望在未来几年内成为市场主流。

成本和市场方面,今年初隆基出人意料地将单晶片的价格从0.67美元降低到0.63美元。这又带来了其他硅片制造商的降价,及重新谈判多晶硅合约的可能。预计下半年单晶硅片将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这将进一步打压价格。

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隆基和中环半导体如何实现其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看到它们将如何影响晶片生产领域乃至整个上游市场景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