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济南市副市长李自军:重点打造太阳能展,促进产业发展新理念和新思路

2018-04-02 10:57来源:一起光伏APP关键词: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4月2日,2018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分布式能源峰会将在山东济南召开,会上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自军为我们作了大会开幕式领导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黄其励院士,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全面展开之时,2018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分布式能源峰会在这里隆重召开,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济南给予关心和支持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济南是一座有26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开放的、充满活力的现代新城。近年来全市上下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2017年全市国民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分别突破7200亿元,670亿元和43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的增幅领跑全省,达到了2000年以来的最好水平,济南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会展业的发展,经过多年的培育,目前已经形成了文博会茶博会,医疗器械展为龙头,电动车展,建筑材料展在内20多个具有较强行业号召力和生命力的自主品牌展会。2017年全市共举办各类展会活动167个,总展览面积近300万平方千米,其中举办国字号国际性展会16个,进一步提升济南的知名度、名誉度,带动三产乃至整个经济的增长起到了推动的作用。太阳能展是重点打造的展会之一,相关部委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自2007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参展企业与日俱增,会展品质显著提升。为济南外塑形象,内促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高温高效太阳能集热新能源装备,专家精英开展多方面的研讨,对于太阳能发展水平具有充分的作用。充分利用太阳能展会的良好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省份,促进太阳能产业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思路。

当前济南正处在变道换向赶超的关键时期,在黄河两岸打造1030平方公里的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促进两岸互动发展。投资1万亿元建设轨道交通,投资1000亿元立足山东,辐射周边引领发展的中央商务区,投资2000亿元,占地35平方公里,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养为一体的医学中心。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展,极大的发展济南的发展空间,促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

在此也衷心的希望各位嘉宾一如既往的关注济南的发展,欢迎大家在济南多走走,多看看,参与济南的经济社会建设,同时发展和壮大我们自己的事业,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谢谢大家。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