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美国电力担忧未来对发电企业监管的不确定性

2018-03-22 10:19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企业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UtilityDive机构调查采访了近700家美国电力企业,征询他们未来10年的发电能源结构以及所面临的最大挑战的看法。

关于未来10年的发电能源结构,这些企业看好光伏、储能、分布式加储能、风电、天然气,但看衰煤电、燃油发电,而核电、水电则会保持不变:

——48%的企业认为大型太阳能发电将大幅度增长;

——39%的企业认为分布式电源和储能会大幅度增长;

——37%的企业认为大规模的公共事业级储能将会大幅度增长;

——17%的企业认为天然气发电会大幅增长

——59%的企业认为煤电会大幅度下降;

——46%的企业认为燃油发电会大幅度下降;

——55%的企业认为核电会保持现状;

——74%的企业认为水电会保持现状。

在预期可再生能源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这些企业认为未来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从下图可见,企业最大的担忧不是风电、光伏的间歇性带来的系统不稳定性,而是更担忧未来对发电企业监管的不确定性:

——39%的企业担忧未来市场条件和对发电的监管的不确定性;

——20%的企业担忧接入新型电源的可靠性问题;

——15%的企业担忧因为“搁浅资产“(如在运的煤电厂失去经济竞争性)所带来的财物影响;

——8%的企业担忧新的电源使得消费者成本的上升;

——6%的企业担忧输电线路不足以满足接入新型电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