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第三方机构助力分布式光伏品质建设—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新能源部战略市场总监张雪

2017-12-13 18: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分布式光伏项目领跑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布式光伏项目具有项目分散,距离远,运维不便;屋顶空间有限,租金贵,存在阴影和朝向不一等问题;项目暴露在屋顶上,防水、防晒、防火等环境适应性要求高的特点。分布式光伏在发展中非常有必要采用“领跑者认证”的优质产品。

2017年12月13日,2017(第八届)分布式光伏储能与微电网高峰论坛在苏州重磅开幕!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新能源部战略市场总监张雪发表题为《第三方机构助力分布式光伏品质建设》的演讲。

以下为会议要点及演讲PPT:

张雪从领跑者认证计划助力分布式遴选优质产品;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认证与风险评级;分布式光伏项目中的绿色认证与评价;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光伏发电产品“领跑者”认证计划(简称“领跑者”认证计划)是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QC)推出的一项认证服务,是经过大量行业调研和分析并总结国内外相关检测认证制度和质量管理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符合我国当前光伏行业差别化质量管理要求的新的合格评定制度,具有其独创性、系统性和先进性。

其中,户外实证技术评价能够帮助评估光伏产品运行质量和使用寿命;提供光伏电站设备选型和投资分析建议。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在特定气候条件下,对光伏组件的实证效率、能量增益、収电量、能效比、功率衰减特性以及组件的可靠性、安全性进行全面准确的评价。并对同种组件在六大典型气候条件下进行户外实证检测及对比分析,对组件发电性能的环境适应性进行评价。对多种光伏组件在相同气候条件下进行户外实证检测及对比分析,对不同组件的实际发电性能优劣进行评价。另外,针对光伏组件不同安装方式,地面反射率情况进行户外实证检测及对比分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项目查看更多>领跑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