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国际正文

厉害了?印度造了辆太阳能火车 声称超越了中国高铁 可中国网友看后笑了!

2017-12-06 11: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稻谷关键词:太阳能火车太阳能发电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说起印度人的开挂技能,第一当属扒火车了。

那人山人海的场景,真心让中国网友佩服的五体投地。

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印度火车很落后~

相较于中国高铁,印度的火车简直就是蜗牛在爬行哇!

可近日,印度在火车领域算是有了大动作。

在化石燃料日趋减少的情况下,作为能源消耗大国之一的印度,对太阳能的利用可谓是榜上有名!

为了试图利用更多的太阳能,印度还研发了首列太阳能电动火车。

据说,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了。

印度人声称,这是使火车更环保的“突破性跨越式发展”。

开上这列火车的第一任驾驶司机自豪的宣称:“这是印度铁路技术的一次飞跃,我们的技术非常的先进,已经快赶上中国的高铁了。”

“看来,这个司机应该来中国坐一坐中国高铁,体验一下了。”

中国网友们看了这一所谓的高科技火车后,果然乐了。

肿么回事呢?一起去看看吧。

据说,这列火车总共6节车厢,车顶上搭载了光伏太阳能电池板,在火车前进的时候就可以吸收太阳能。

同时,火车还安装了电池组,可以将多余的电储存起来。

即使在阴天或夜间,也可以以清洁能源系统来满足火车的电力需求。

目前火车能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行驶,在每一节火车上都铺设了太阳能电池板,并且每块电池板的发电能力可以达到300瓦。

然而讽刺的是,这一太阳能火车并不是一个完全意义上的太阳能驱动列车。

因为

除了车内的照明、车厢门操作、广播等有太阳能电力完成外,而机车动力的主要消耗部分依旧还是柴油。

所以

这列火车更适合称作柴油电动多单位列车!

相比以前,印度火车的自动化程度大幅提升。

以前,车厢里的电风扇是一台一台由人工进行操作的。

如今,火车车厢有独立的电力控制系统,可以实现了同一开关。

这一小风扇一转,中国网友又乐了:

这场景不就是我们中国八十年代的绿皮火车吗?

值得肯定的是——

这一太阳能火车每年可以减少9吨碳排放呢。(环保,要赞一个的~)

据统计,印度铁路一年会消耗共计26亿升柴油,占全部燃料预算的70%,而一辆6节由太阳能板提供动力车厢的火车每年会节省大约2.1万升的柴油,价值约合人民币12万元。

由于火车成本很低,所以乘客仅需10卢比(约合人民币1元)就能买到火车票,享受愉快的旅途。

如果去印度,或许你在享受新德里城郊铁路服务中,可以看到这一款太阳能火车哟~

肿么样?

你怎样看待印度这列太阳能火车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火车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