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高纪凡建议用分布式智慧能源提供终端解决方案

2017-11-30 09:39来源: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关键词:天合光能高纪凡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1月28-29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未来能源峰会在上海举行。

会上发布了BNEF最新的一份综合性调查报告–发展中国家清洁能源活动综合性年度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71个新兴市场国家共有34GW新增光伏装机容量投入使用,累积光伏装机同比增长54%,最近3年增幅达3倍以上。在34GW的总装机量中,中国的新增光伏容量占27GW,增幅远超世界任何其他国家。中国以外的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光伏装机也出现强劲增长,印度的新增装机达4.2GW,巴西、智利、约旦、墨西哥、巴基斯坦等其他9个国家的累积光伏容量均增加了1倍以上。光伏容量在微电网、即用即付型电池、照明系统、水泵,甚至手机信号塔中的应用也正在激增。

11月29日,在彭博新能源财经未来能源峰会一场关于“光伏制造:机遇与挑战”的讨论中,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对中国光伏行业的发展以及天合光能的公司战略转型发表观点。

谈及光伏制造业这些年面对的一波又一波“供过于求”、“毛利下降”、“成本上升”、“贸易壁垒”的挑战,在高纪凡看来,制造业思维模式的转变是转危为机的关键。他认为,当制造与终端应用相结合,行业供过于求、利润、成本等问题自然有了解决方案。而国际贸易壁垒对中国光伏行业的影响也将逐渐下降,从以前的“惊涛骇浪”变成现在的“浪花朵朵”。

高纪凡认为,中国的户用光伏应用前景远大,郊区和农村的户用屋顶数量是惊人的。预计未来会有1.5亿户居民装上太阳能发电系统,还有其他工商企事业单位也将使用太阳能,天合光能正在向光伏智慧能源与能源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光伏与应用端技术相结合,包括储能技术,智慧配电技术,构建一个利用分布式智慧能源、面向用户感受的、整体有效解决方案,这是未来能源创新的最重要方面。

让更多用户使用并且爱上清洁的光伏电力除了技术创新和不断降低制造成本外,从用户感受、用户体验出发,为终端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这将是新能源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让使用绿色能源成为生活时尚”,高纪凡为能源发展勾勒出一幅新蓝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高纪凡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