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印度采用新招标准则 光伏招标减缓

2017-11-15 14: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招标光伏发电项目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BRIDGE TO INDIA报道,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投标工作正处于停滞状态。其今年只宣布了Bhadla750MW一项投标,相比之下,2016年投标约5GW。在奥里萨邦,恰蒂斯加尔邦,德里,卡纳塔克邦,安得拉邦和比哈尔邦,人们一直期待着有新的招标,但这些都没出现。此外,SECI再次延长了正在进行的Bhadla-III(250MW)和BhadlaIV(500MW)项目的投标时间线,这些项目本应该在2017年第三季度分配给开发商。与此同时,印度最大的能源集团印度国家火电公司(NTPC)也没有在制定太阳能项目的新指导方针方面取得任何进展。

投标延误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其中重要的是,2017年8月宣布新的竞争性拍卖指导方针,要求使用标准招标文件,这严重影响了投标方的进展。此外,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的决策大大放缓,可能是由于高级人员的变化包括任命新部长造成的。

但开发商正在变得焦躁不安,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筹集了资金,并且正在排队等候争取新项目的机会。然而,太阳能采购的减少,这些开发商一直处于高风险状态:需求减缓迫使拍卖关税下调,并且还有“迫在眉睫”的进口光伏产品反倾销税,这都将影响接下来的投标。

至于Bhadla项目,这次投标可能会再次推迟,反向拍卖将在明年初进行。关税是否会像之前的Bhadla拍卖那样具有竞争力是值得商榷的。曾在拍卖中以2.44美元/千瓦时(4美分)电价获得200MW项目的开发商Acme最近表示“遗憾”,因为中国组件供应商在过去三个月中提高了定价,降低了回报预期,其他成本也因消费税实施而上涨,预计关税将升至2.80卢比/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招标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