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国际正文

西班牙10月份光热发电量占比2.1% 近10个月光热电量占比2.5%

2017-11-02 12:01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关键词:光热市场光热发电西班牙光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10月份光热发电量占该国当月总发电量的2.1%,创近半年新低。

据CSPPLAZA此前报道,西班牙5、6、7、8、9月份光热发电量分别占当月总发电量的3.4%、3.8%、4.1%、3.6%与3.4%。

图:西班牙近半年的光热发电量占比情况

数据表明,西班牙10月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占比为26.3%。风力发电量达3,114GWh,较去年同期增长31.1%,占当月总发电量的15.5%;核电、联合循环、煤电、热电联产、水电、光伏发电量占比情况分别为21.6%、19.6%、19.5%、11.9%、3.6%与3.2%(见下图),当月共计47.6%的发电量均来自不排放二氧化碳的发电技术。

截至到10月底,2017年西班牙光热发电量与光伏发电量分别占总发电量的2.5%与3.5%;核电、风电、煤电、联合循环发电量分别占总发电量的23.3%、18.7%、16.8%与13%;热电联产与水电发电量则分别占总发电量的11.5%与7.9%。(见下图)

据了解,今年10月份伊比利亚半岛电力需求总量约为20,145GWh,较去年同期高出1.6%,若将气温变化等相关因素考虑在内,那么该半岛本年度10月份的电力需求总量则较去年同期上涨了0.3%。(可参考下图)

根据统计,该半岛本年度前10个月的电力需求总量约为209,235GWh,较去年同时期高出0.6%,若将相关影响因素考虑在内,那么该期间电力需求总量则较去年同时期上涨了0.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市场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西班牙光热市场查看更多>